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现任领导 
 科室设置 
部门简介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是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负责学生管理和思想教育的职能部门。设有办公室、学生思想教育科、学生管理科、心理健康教育科、国防教育科5个科室。 
  部门工作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定,负责制定、落实学生工作计划和管理规章制度,全面组织、实施学生工作。

2.负责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主旋律教育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3.负责对学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品德教育、纪律教育、国防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毕业生思想教育等活动。

4.负责全校专职学生政工干部队伍的选拔、培养和管理,以及兼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人员的指导。组织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研究。

5.负责调查研究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行为动态,及时处理学生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

6.负责学生奖励机制的建设和管理,评比、表彰各类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建立、评审、发放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配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做好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评选推荐。

7.负责调查学生违纪事件,处理违纪、违法学生,搞好对犯错学生的处理和教育转化。

8.负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调查和心理健康教育,开设大学生心理咨询门诊,指导大学生心理与健康教育的互助组织。

9.负责组织开展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教学、大学生义务兵征集等工作。

10.负责建立学生基本信息数据库,组织实施学生工作信息化、现代化管理。

11.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各类学生骨干队伍的教育、培养,以及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工作。

12.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