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 2023/07/24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文... 2023/07/17
· 21金13银9铜!贵州民族大学运动... 2023/06/27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头讲... 2023/06/22
·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 2023/06/22
国旗护卫队2021换届选举
2021-06-29 23:02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  国旗护卫队 审核人:


2021624日下午六点,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国护队在本部老图书馆301办公室举行了2021年国旗护卫队换届仪式。

会议第一项,国护队全体队员起立齐奏唱国歌。歌声嘹亮,尽显国旗护卫队的气魄。随后由主持人王锐宣读待选职位和竞选要求。本次会议竞选的职位有:国旗护卫队队长、副队长、总教官、秘书部部长、组织部部长、仪仗部部长各一名。参加竞选的成员需满足:

1、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全日制学生。2、遵守国家法令和学规校纪,有良好的个人修养和道德水平,在校期间无受过任何处分。3、在国护队工作期满一年以上半年以上。熟悉国护队基本的事物,同时具有较高的管理水平和较强的综合能力。4、工作积极肯干,有奉献精神,有一定工作成绩,在国护队有较高的威信。5、学习努力,成绩较好。6、积极支持和配合学生工作部的工作。

会议进行第二项:参加竞选的同学进行五分钟竞职演讲。

会议第三项,由贵州民族大学国旗护卫队队长李辰昕进行卸职演讲,同时由参加会议的国护队队员进行投票。李辰昕队长首先感谢了领导、老师及国护队队员对她担任国旗护卫队队长一职的信任,也谈到了这份工作对她的挑战,在任职期间,她也曾自我迷茫和怀疑过。但嘴边最常提起的还是国护队,甚至经常因为国护队的事情失眠。后来因为学长学姐的鼓励和队员的信任使她重拾信心,端正态度,规划目标。所以也在此感谢大家对她的信任与包容。她希望国护队的队员们不忘初心,为国护队的前行做出自己的努力。最后,李辰昕队长寄语新一届主席团说“大胆去做,我们永远在你身后。”对国护队所有成员说:“国旗虽轻其寓意无穷,它从来就不是几尺方布,国旗代表的是整个中华民族的灵魂。希望全体成员勿忘初心,担起重任。

很荣幸军协会长也参加了国护队的换届会议,并且对我们的会议做了点评,并且希望和我们国护队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将我校校队组织间的关系发展的更好!

会议第四项,投票选出新一届国护队主席团。经过投票选举,最终确定贵州民族大学国旗护卫队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国旗护卫队队长:吴靖;国旗护卫队副队长:冯显杰;总教官:徐志;秘书部部长:李建成;组织部部长:王柯娇;仪仗部部长:张旻

会议第五项,由上届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新老主席团进行队旗交接。

至此,本次国旗护卫队换届仪式至此圆满结束。

文:国旗护卫队

图:国旗护卫队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