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 2023/07/24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文... 2023/07/17
· 21金13银9铜!贵州民族大学运动... 2023/06/27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头讲... 2023/06/22
·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 2023/06/22
祝贺!贵州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团队” “基层社会治理研究团队”入选2020年度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大创新团队”
2021-07-12 22:30 党委学生工作部  贵州民族大学官方微信 审核人:


 

近日,贵州民族大学申报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团队” “ 基层社会治理研究团队”同时入选2020年度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大创新团队”。

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大创新团队”建设是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指示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让哲学社会科学更好服务贵州“一二三四”总体部署,进一步推动繁荣发展贵州哲学社会科学。

据介绍,“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团队”紧紧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这一关键环节,扎根于贵州的民族实际,基于对脱贫攻坚完成后,如何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科学衔接,在现代化进程中开展民族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自信和民族地区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通过理论研究的不断深入、拓展,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体系,以此增进对于民族地区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理解和认识。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团队”团队将在三年建设期内,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准确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内涵,产出一批高层次理论文章,提交一批高质量咨政报告,承担一批高级别研究项目,培养一批中青年优秀人才。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更好地服务贵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贵州民族大学官方微信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