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 2023/07/24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文... 2023/07/17
· 21金13银9铜!贵州民族大学运动... 2023/06/27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头讲... 2023/06/22
·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 2023/06/22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2023-03-27 23:32   贵州民族大学官方微信 审核人:

3月24日,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战略部署”。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并讲话。在家校领导张鹏程、杨声国、周杰、吴嶷晖、任达森、汪红,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奉振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同时传达学习了省委相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并讲话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作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站在推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献力的高度,去思考学校的发展;要站在推动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战略部署的大局,去谋划学校的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俊交流发言。

褚光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特别是全票选举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担任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重点,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大会表决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是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关键举措,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加符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意志。

褚光荣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人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褚光荣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全校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盯年度重点工作,敢字当头、干字为先,锚定目标再攀新高,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含主持工作副书记)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