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 2023/07/24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文... 2023/07/17
· 21金13银9铜!贵州民族大学运动... 2023/06/27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头讲... 2023/06/22
·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 2023/06/22
坚定“四个自信” 牢记育人使命|民大辅导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23:44   审核人: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在全校上下引起热烈反响,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工部(处)、武装部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

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了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民大学工队伍来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要坚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刻体会和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切实增强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忠诚核心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就是要坚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这条主线,用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青年学生;就是要坚持真心育人、实招育人,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生动实践中做出新业绩。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高璇

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使我深刻认识到个人的命运始终是与国家、民族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我将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工作始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履行好新时代的使命,以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盟人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

张竟伟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身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始终怀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立足工作岗位,情系学生,努力为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 罗开仁

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通过学习,我深知,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浇筑于每一位学生的心中。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工作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推动学生工作做深、做细。在全会公报中,飞跃一词共出现7次,成为极其重要的关键词和高频词,飞跃也代表了我国教育事业的伟大飞跃。少年强则国强,作为辅导员应坚守好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我国教育事业的飞跃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 肖立尧

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自己平凡的岗位,用行动去赢得学生们的信赖和认可。以实际行动感染学生投入到伟大实践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生资助中心辅导员 罗旋

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历史经验,可以使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成功以及弄清楚未来我们如何继续成功。回顾过往,是为了展望未来;总结经验,是为了乘势而上。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会牢牢记住辅导员誓言,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于自己的工作岗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学生资助工作。

学生工作部辅导员 王倩倩

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创造伟大事业是我们的使命。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始终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自觉在学习宣传党的宝贵经验上下功夫,把丰富的党史资源和民族文化资源转化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强劲优势,把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落实到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中。教育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信念品质,筑牢思想根基,汲取前进动力。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 刘杰

高校辅导员作为青年学子的思想领路人,我们要切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学习中,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李传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将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信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个人的学习任务目标结合起来,把思想凝聚到班集体。我们辅导员要立足大学生引领者的身份,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法学院辅导员 高俊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并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个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建党百年来的成就一直启示着我:世界之大,光阴之长,需要用奋斗者的脚步去丈量。高校辅导员是学生工作的一线人员,需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用可量化的数据去检验。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用十个坚持做指引;另一方面,结合新时代、新变化、新背景不断更新工作方法,实现科学指导、合理指导。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