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 2023/07/24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文... 2023/07/17
· 21金13银9铜!贵州民族大学运动... 2023/06/27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头讲... 2023/06/22
·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 2023/06/22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暨国防教育思政课开班动员大会
2021-07-17 14:10   审核人:

716日,贵州民族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暨国防教育思政课开班动员大会分别在大学城校区、花溪校区举行。

大学城校区

花溪校区

校长、军训师师长王林,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副政委张鹏程、杨声国,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军训师副师长周杰、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贵州民族大学监察专员、军训师副政委吴嶷晖,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军训师副师长任达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任洁, 贵阳警备区战建处处长、上校唐田、贵阳警备区花溪区人民武装部部长上校朱峰、贵阳警备区战建处参谋肖虓分别出席两个校区动员大会。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军训师三机关干部、教官、教导员及2020级各学院学生参加动员大会。

大会开始,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的国歌声中,同学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王林下达开训命令

校领导出席花溪校区动员大会

校领导出席大学城校区动员大会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我校2020级学生的军训调整到今年7月进行,这是一场期待已久的军训和国防教育思政课,更是一场来之不易的军训和国防教育思政课。

张鹏程作开训动员讲话

张鹏程在开训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始终把国防教育作为激发爱国主义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集体主义观念、磨炼意志品质、培养健康心理素质的重要途径。他寄语同学们要居安思危,牢固树立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要听从指挥,牢固树立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要团结协作,牢固树立互帮互助的团队意识。

杨声国作开训动员讲话

在花溪校区开班动员大会上,杨声国指出,接受军事训练,既是《兵役法》《国防教育法》赋予学校的职责和同学们应当履行的光荣义务,又是磨练意志、健全体魄的有效途径。辛苦后的收获是加倍的快乐,希望同学们认真主动履行义务,积极接受国防教育,通过军训,铸就“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续写大学生活的别样精彩。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军训师师长王林,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副师长张鹏程分别为2020级军训师授师旗。承训教官代表、参训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红旗在飘扬,战鼓已擂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本次动员大会激发了全体参训人员的参训热情,在接下来的军训中,全体2020级参训人员秉持奋发蹈厉 庄敬自强的校园精神,把军训作为练就不怕苦不怕累的战场,为自己的青春谱写出华美的篇章,为祖国实现强军梦和强国梦贡献力量。

来源:贵州民族大学官方微信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