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 2023/07/24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文... 2023/07/17
· 21金13银9铜!贵州民族大学运动... 2023/06/27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头讲... 2023/06/22
·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 2023/06/22
军训指南 | 军训小贴士
2021-07-15 22:34   审核人:

军训小贴士

夏日炎炎的七月,2020级民大军训即将开始,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小编为大家整理了一些军训必备指南,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哦!

微信图片_20211127213111

防晒

出门半小时就要涂防晒,重点涂抹部位:颈部、领口、耳朵,防晒需要随身带,在休息时间或教官允许后涂,另外涂防晒霜时要保证皮肤清洁,否则易导致皮肤问题。

鞋垫

军训时长时间的站立和行走会让脚部酸胀疼痛,一旦出汗,又会闷热不已,这时就需要一双厚实的鞋垫,既能保护脚部的皮肤和关节,还能时刻保持脚部的干爽。

补水

除了肌肤要补水,别忘了身体也要补水哦。高温天气,加上高强度的训练,汗水湿透了衣服,衣服带走了体内大量的水分,所以记得准备个大水瓶,以便军训期间能及时补水。

防病

大雨或大汗后,不要急于喝水,应该稍微休息片刻,再补充水分,以免对肠胃突然加重负担,造成伤害全身。大汗淋漓后,不能马上冲凉水澡、洗脸或对着电风扇吹风,这样容易使全身毛孔迅速闭合,体内热量不能散发而滞留体内引起高热。

及时沟通

军训中如果身体不适,尤其是头晕、大汗、心慌,无法支持下去的情况下,一定要休息,不要硬撑,防止出意外,一定要主动与指导员、教官、班长及时沟通。

按时作息

军训期间要按时作息,特别是午休时间,一定要安静休息,养精蓄锐,为漫漫军训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11127213117

注意事项

保护喉咙:参加军训,每天踏步喊口号,唱军歌自然是少不了的,长时间这样喊容易损伤声带,提前准备一些润喉片,感觉喉咙不舒服时含一片。避免拉伤:军训期间长跑、拉练、打军体拳都是常规训练项目,平时缺乏运动的,记得在训练开始前做小运动,避免训练时导致肌肉拉伤。饭要吃饱:军训时一定要吃早餐,早中晚一定要吃饱,吃不饱饭,营养缺失,军训时容易出现低血糖,可能导致晕倒情况的发生。

缓解脚腿酸痛小方法

1、晚上睡觉前用热水泡脚,效果明显,而且有利睡眠;2、没事的时候用热毛巾热敷有酸痛感的地方,然后做适当的按摩,帮助乳酸扩散;3、在睡觉的时候把腿稍稍抬高,可以给腿垫一个枕头。

军训是大学的必修课,虽然很艰苦,但能够锻炼我们的身心,成为校园生活中难忘的青春记忆。以上就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关于军训的必备小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愉快地度过军训生活。

微信图片_20211127213123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