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 2023/07/24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文... 2023/07/17
· 21金13银9铜!贵州民族大学运动... 2023/06/27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头讲... 2023/06/22
·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 2023/06/22
军训人物专访 | 青春虽逝 军魂永驻
2021-07-28 22:42   审核人:

个人简介

 

段春雪,女,2018年收到来自贵州民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2018年9月——2020年9月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32357部队,服役期间所在排获得集体三等功。现就读于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20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早在高中时期看到征兵宣传,便有了参军入伍的念头。2018年高中刚毕业的她,在等待录取通知书的那些揣揣不安的日子里,因为父亲偶然的一句话,便重拾参军入伍的心思,还未与大学生活打一声招呼,她就怀揣着梦想和憧憬踏入了所向往的军营。

初入军营,每个人都多多少少有些不习惯,由于从小学四年级就开始的寄宿学校的生活,段春雪比起其他同志更快适应军营生活。

结束了一开始的公共科目训练,她们接下来的任务是学会驾驶。在318国道上运输物资,从未有过驾驶经历的她第一次与这位战友见面的时候内心还是有些小害怕,但当真正上手以后才发现其实并没有那么难。318国道虽山高路远但风景很好,川藏线上的风景很美,西藏是净化心灵的地方,天很蓝,水是碧色的。在西藏,她们认识了一种花,叫做狼毒花,英雄本色,为爱而活,她觉得这个花,和军营就很搭。

段春雪觉得自己很幸运,有希望自己变得更好的班长帮助自己,更重要的是有一群一起吃苦的同年兵,和他们在一起无论多苦的日子,都是美好的回忆。在这不长的军旅生涯中,学会了担当,学会了坚强,学会了交付,明白了何为纪律,何为战友,何为军人。

2020年9月腿去绿色军装来到充满朝气的大学校园,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从训练场到教室,从钢枪到书笔。思考该如何从一名军人转变成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有责任,敢担当是当一名好兵的箴言但又何尝不是当好一名大学生的航标呢?虽然没有了必须完成的艰巨任务,可我依旧步步向前,做到退伍不褪色,才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有人不理解,为什么一个女孩子会选择参军入伍?其实是因为信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有信仰才会向着共同的目标前行。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