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 2023/07/24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文... 2023/07/17
· 21金13银9铜!贵州民族大学运动... 2023/06/27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头讲... 2023/06/22
·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 2023/06/22
关于开展“征兵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06-01 10:16   审核人:


各学院:

按贵州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征兵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黔征【202143本年毕业生在校的“黄金期”、离校丽的“年兵宣传月”有推进我校大学生入伍工作,现就全校开展“征兵宣传月”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61日至630日。

二、活动内容

(一)建立一本宣传台帐

各学院要指派辅导员专人负责,以班为单位,编制适龄名〈社务必逐人进行面对面、点对点宣传及的好工作记录形成宣传台帐备查。

(二)印发一份宣传手册

学院要及时发放校征兵办统一印制的征兵宣传材料,确保全院校男性大学生人手一册。

(三)召开一次主题班会

各学院要结合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要求班主任以“尊军崇军拥军爱军参军”为主题,召开一次征兵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围绕参军入伍相关问题进行讨论,进一步浓厚征兵宣传氛围。毕业班班会要在学生离校前组织开展,在校生班会在630日前开展,各班征兵主题班会应形成班会记录或新闻简报,作为学院征兵工作台账备查。

(四)开展一次短视频大赛

动员学院师生,以“征兵政策解读、争当红军传人、明日英雄、我在军营长大了、一流军队需要一流的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典型人物话征兵”等多个角度为题,拍摄100——150秒短视频,于615日前报校征兵办公室(报送邮箱2379374250qq. com),每个学院要报一个视频作品,校征兵办将择机组织评比,对于入选的优秀视频进行展播并给予奖励。

(五)用好一个易班阵地

各学院要积极使用易班app助推征兵宣传,严格按照校征兵办的要求及时参加易班平台开展的宣传动员工作,如组织学生参与征兵调查问卷填写、征兵政策法规学习、征兵宣传视频观看、学院征兵亮点新闻报送等,建好用好网络新媒体宣传阵地,丰富活跃宣传途径。

三、有关要求

()进一步区分层次突出重点。各学院6-7月的宣传动员工作重点是动员男性大学毕业生入伍,在校生任务未完成的,可以用完成毕业生任务指标冲抵。对于入伍热情高的在校生,学院要做好思想工作,鼓励他们积极完成学业,参加我校拟建的“预征班”,将其作为优质兵员储备起来,择机入伍。

()进一步紧盯末端狠抓落实。各学院切实发挥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和退役复学老兵在宣传动员上的作用。要深入广泛宣传,面对面、一对一做好政策精准解读,心贴心解疑答惑,不漏一人做好思想发动工作,打牢青年学生参军报国的思想基础,打通征兵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征兵宣传教育的实效性。

()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学院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征兵工作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比照年初签订的征兵工作责任书,逐项逐条扎实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务必保证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征兵宣传月的工作完成情况将纳入各学院年度目标绩效考核。

特此通知

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校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2161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