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 2023/07/24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文... 2023/07/17
· 21金13银9铜!贵州民族大学运动... 2023/06/27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头讲... 2023/06/22
·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 2023/06/22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 | 热血男儿无悔选择 ,携笔从戎挥洒青春——记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退役学子施宏
2021-01-26 18:42   审核人:

微信图片_20211127161533

(左一为施宏)


中华儿女多奇志,携笔从戎,精忠报国。校园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士兵亦是学生。穿上军装,他们是刚毅的人民子弟兵;脱下军装,他们是最美退役军人,是母校的骄傲。

生长于安顺平坝的施宏,和所有青年大学生一样,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贵州民族大学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但不同的是,他于20189月应征入伍。

微信图片_20211127161542

(左一为施宏)

微信图片_20211127161547

(左一为施宏)

当问起是什么原因让他下定决心入伍,他坦言,其实高考过后,他都没有入伍的念头,但大一的时候发现自己性格不好,生活自理能力也很差,成天在宿舍打游戏、点外卖……这样的生活与自己理想的大学生活存在很大差距,他觉得自己很差劲,想要做些改变却毫无头绪,那段时间他苦闷不堪。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和一位当兵的朋友聊天,他发现朋友非常的积极乐观,入伍前后完全判若两人,他仿佛得到了启发,入伍的念头油然而生。

施宏观看了《士兵突击》、《我是特种兵》等影视剧后,更是热血沸腾,心中对军营充满了无限向往。他把入伍的想法告知父母,在得到父母的支持后,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然而,万事开头难,由于身体肥胖担心体检不过关,他坚持每天跑步。最终,他顺利入伍。

如愿步入军营的施宏,也并非一帆风顺。2019年春节期间,他刚从新兵连炊事班回到连队,体能下降得十分厉害,体重也高达140斤,在一次连队组织的10公里长跑中,自己的“失败”和班长的鼓励让自己很是难忘。“那次是真的累 ,跑下来花费的时间自己也无法相信。”54分钟!这个数字无情地刻在施宏的脑海中,尽管班长安慰他:没关系,后面努力恢复体力就行。可是要强的他觉得自尊心受挫,眼泪止不住地流,既觉得对不起班长的鼓励,也觉得对不起自己。平日里坚韧、刚毅的他哭了足足十多分钟,后面的日子里,他加倍努力训练,终于,他在长跑合格的同时也瘦到了115斤。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施宏说,在累到不行的时候自己也有想过要放弃,但部队就是这样,你可以放弃自己,但你的战友不会放弃你,直到你再一次振作起来。“不抛弃、不放弃”这句话是军营里的永恒真理。

在部队的两年,施宏表示自己的心态和性格都改变了许多,部队里不讲究天赋,却需要努力坚持,部队的苦和累很多人都是道听途说,但没有人能够感同身受,唯有躬亲实践才会懂得。

回到学校的施宏,只想好好学习,完成自己的学业。他想多多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不断锻炼自己并快速成长成才。他寄语学弟学妹:“想做的事就赶紧去做吧,时间不会等人。”

微信图片_20211127161552

(右一为施宏)

微信图片_20211127161556

民大学子,前赴后继,投笔从戎,踏上军旅征程;步履铿锵,雄姿英发,待到载誉归来;沉着稳定,满脸荣光,母校为你们感到光荣!

微信图片_20211127161601

(左一为施宏)

来源:民大学生在线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