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 2023/07/24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文... 2023/07/17
· 21金13银9铜!贵州民族大学运动... 2023/06/27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头讲... 2023/06/22
·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 2023/06/22
奋斗青春 强军有我 | 贵州民族大学2021年秋季新生入伍大学生欢送会
2021-09-17 23:12   审核人:


2021年9月15日下午2:30,贵州民族大学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1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新兵入伍欢送会。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同志,中共花溪区委常委、花溪区人民武装部上校政治委员武鑫同志,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任洁同志出席本次活动,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退役复学老兵,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以及全体24名新兵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7215329

合影留念

会上,中共花溪区委常委、花溪区人民武装部上校政治委员武鑫宣布定兵名单,随后,杨声国书记,武鑫政委,任洁部长为新兵代表佩戴大红花并颁发入伍奖励金。

微信图片_20211127215335

郭继元作为新兵代表发言,他说:“参军入伍是我们神圣的义务和使命,我们渴望去军营中接受考验和锻炼自己,训练一定很苦很累,但我们不会被困难吓倒,我们一定克服困难,展现新时代军人的青春风采,牢记民大校园奋发蹈砺,庄敬自强的校训,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强国有我!强军有我!到部队后一定努力学习,遵守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把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思想牢牢扎根,让自己尽快适应军营生活,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决不辜负母校的期望。”

微信图片_20211127215423

新生代表郭继元发言

 

退役复学老兵代表严忠良同学分享了军旅成长淬炼的故事,希望新兵战友们牢记:哪怕在平凡的岗位上作为一颗螺丝钉也要做好自己的奉献并祝贺新兵战友们奔赴军营,开启自己精彩的军旅人生新篇章!让青春在军营里飞扬,在强国强军的征途上勇立新功,贡献民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27215427

退役复学老兵代表严忠良同学分享

 

最后,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寄语新兵同志们要响应号令,发扬我校奋发蹈厉,庄敬自强的民大精神,努力践行为强军目标贡献民大力量。同时也希望新兵同志们牢记初心,勇于肩负重任,既然选择成为了一名军人,就是选择了苦与累,选择了牺牲和奉献,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承诺,融入军营,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积极自觉加入我的强军梦中,做一个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微信图片_20211127215432

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寄语新兵

至此,贵州民族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欢送新兵入伍仪式圆满结束。祝愿我们贵州民族大学入伍新兵一路平安,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发挥我们民大人“奋发蹈厉、庄敬自强”的校园精神,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党!

 

肩负使命参军去,怀揣梦想入伍来。为什么要参军?下面是励志报国好男儿们的答案,一起看看吧!

新兵代表 郭继元

当兵是他一生的梦想,多次报名体检的他,因为近视,结石等身体原因都未能如愿,军人的一腔热血,浇灌着祖国的四面八方,他从未放弃,做激光手术矫正视力,多喝水锻炼消除结石,梦想的实现,它可能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席。金秋九月,他终于如愿。一身戎装,挺拔的身躯,雄赳赳,气昂昂,他说,入伍让自己自律,让自己不悔。

老兵代表 严忠良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入伍归来的他将自律刻在骨子里,作风上更加的雷厉风行,回忆起部队中最难忘的事,他想起那次反常识战斗,毕生难忘。他祝贺新兵战友们奔赴军营,开启自己精彩的军旅人生新篇章,让青春在军营里飞扬,在强国强军的征途上,勇立新功,贡献人民力量。

王维刚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2017级 历史学

谈到应征入伍的心情时,他说:“很自然,水到渠成,早有预料,很激动,很开心,实现了自己人生旅程中的愿望”。他认为参军是最男人的选择、最热血的选择、体现了他青春价值的选择。对于军旅生活的期待和想象,他说他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军营生活,他去的单位比较的特殊,是西藏特战旅,跳伞训练,潜水泅渡,登山滑降这些活动已经满足了他对军营生活的所有向往。

微信图片_20211127215539

钟环宇 体育与健康学院 2017级社会体育

刚开始参加体检、复检的时候,他在等待过程中是非常忐忑的。如果能过的话就去,如果不能过的话,就稍微平常心一点,他是这样安慰自己的。通知他役前训练的时候还没确定,在训练的时候,教官给他说:“你可以走,你定兵了”。体检、复检的时候淘汰了不少人,当得知自己被定兵时,他非常高兴。他看过很多军事题材的电视剧,对他参军入伍的选择有一定的影响,比如《亮剑》中的李云龙,还有当兵的舅舅也无形的影响着自己。小时候看过舅舅穿军装的照片,感觉特别的帅,让他对军营的生活产生了向往。参军报国也是他选择参军的原因,近时间段美国打压中国、中美贸易战、美国打压华为等更加坚定了他参军报国的决心。一个国家想要强大,军队就要强大,所以他想要贡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哪怕在军营里当一块砖也好,当一颗螺丝钉也可以,但也是发光发热的。当说到对军营生活的期待时,他的眼里闪着光,他说:“有枪、战友、希望自己遇到一个好班长,也希望自己能够参加一些任务取得一些荣誉”。军营生活是有苦有甜的。

微信图片_20211127215619


青春有很多样子,但你们的青春与众不同,加油,好男儿,祝你们一路平安。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