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 2023/07/24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文... 2023/07/17
· 21金13银9铜!贵州民族大学运动... 2023/06/27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头讲... 2023/06/22
·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 2023/06/22
非暴力沟通(NVC)团体辅导暨第四届 爱的语言真人图书馆开馆仪式在逸夫图书馆举行
2021-11-01 20:44   心理协会 审核人:

微信图片_20211127195401

2021年10月29日下午6点30分,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图书馆联合举办非暴力沟通(NVC)团体辅导暨第四届爱的语言真人图书馆开馆仪式在逸夫图书馆A402举行,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卫、图书馆事业发展主任部陈世莉、外国语学院老师李卉芳、带领老师粟志华出席本次开馆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127195455

首先,粟志华老师介绍了非暴力沟通团体辅导暨爱的语言真人图书馆自2014年以来的开展情况,从过去“开放式”的读书形式到今天的“封闭式”的团体辅导,都仰仗于学工部、图书馆领导的大力支持。如今的方式,更易于同学们的学习和心灵的成长,活动的持续性、连贯性以及对个体生命深度的自我探索,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让老师们感受颇深。

随后,陈世莉、李卉芳两位老师先后发言,感谢粟志华老师的倾情奉献和传递给学生的温暖和爱,感谢所有来到这个温暖的集体的每一位同学,教学相长。希望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做爱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开馆仪式上,张卫副馆长介绍了真人图书馆的定义、知识和内涵,指出这个团体活动的深远意义和价值。它能够培养大家真诚地表达自己和耐心地聆听他人,培养大家爱的能力以及如何用非暴力沟通的方式和态度看待世界,对待生活,它是一种新型的学习方法,希望大家通过这样“阅人”的学习方式,在大学的学习生涯中,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微信图片_20211127195530

 

接着,由粟老师带着大家做"初相识接龙"的游戏,人与人之间的陌生感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消融。

初相识游戏完毕,活动进入了“照亮心灵”的蜡烛正念冥想环节,在熠熠闪烁的烛光中,通过冥想,让明亮而温暖的烛光照亮了每一个参与者的心灵。温暖、安全、开放、放松的环境,让每一位参加者在读书环节中,用心和作者对话,书中感人至深的文字碰触和抚摸着每个人的心灵,疗愈我们在生命历程中的负性记忆,来自老师、同伴的倾听、理解、支持、陪伴、连接、汇聚成泪水,洗刷着我们尘封已久的心灵……

微信图片_20211127195635

活动最后,粟老师提出了团体活动的保密原则,活动在每一位参与者手连手,温情而又欢快的保密宣誓仪式中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11127195659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