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 2023/07/24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文... 2023/07/17
· 21金13银9铜!贵州民族大学运动... 2023/06/27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头讲... 2023/06/22
·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 2023/06/22
学工动态 | 一周新闻简讯
2021-05-02 08:53 党委学生工作部  来源:各学院 审核人:

 

聚焦校园要事,追踪新闻动态

要闻


要闻1
党史学习|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开展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

2021年4月26日上午9:30,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开展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由党总支书记代光玉主持。

首先,由赵勇部长领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伍燕副部长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讲好中国故事”;王朝举副部长领学《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事项准则典型案例》,最后代光玉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要闻2
国旗下的思政课|传承百年红色基因,激发青春奋斗——国旗护卫队第九周升旗

2021年4月26日早上6点40分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第八周升旗仪式在行政楼前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刘笑玲,文学院教师、辅导员,全体本科学生参加。

 

 


文学院党委书记刘笑玲

 


要闻3
我校召开辅导员党史学习报告会暨2021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学生工作内涵发展,2021年4月28日下午2点半,我校辅导员党史学习报告会暨2021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在大学城校区C3学生活动中心312会议室和花溪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时召开。

 

 

 


学院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开展“颂党恩、感党情”演讲比赛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青年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引导同学们重温那段艰苦奋斗的历史,牢记革命先辈们的奉献精神,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民历学院于2021年4月23日下午7点在15栋教学楼405教室开展“颂党恩、感党情”演讲比赛活动。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开展防诈骗警示教育大会

2021年4月23日中午12:30,在民历学院党委书记唐懈的主持下,针对近期频发的大学生受电信诈骗的情况开展了以防诈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大会,在花溪校区15栋圆形会议室举行。此次警示教育大会邀请到了银晖派出所的赵普林警官,赵警官长年负责处理校园电信诈骗,对于此类诈骗案件有着丰富的经验。大会上,赵警官幽默“相声”似的“话风”,总能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防诈的知识和经验。



党委书记唐懈


赵普林警官

 


预科教育学院
预科教育学院召开第六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会议

2021年4月22日,预科教育学院在6号教学楼501会议室召开了“预科教育学院第六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会议,预科教育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时间段进行,上午由团委书记刘瑶老师进行相关工作安排,晚自习由组长团委副书记何杰组织开展。



团委副书记何杰


预科教育学院学生组织“党史学习读书会”活动工作推进汇报会

2021年4月23日,预科教育学院学生“党史学习读书会”活动工作推进汇报会在预科教育学院501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罗敏,团委书记刘瑶,团委副书记,团委青年自愿者协会会长,各部部长、副部长,预科教育学院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罗敏书记主持,各班负责人向大家汇报本班活动的开展情况。

 


商学院
商学院2021“欢送杯”篮球赛

2021年4月23日,商学院迎来了“欢送杯”篮球赛的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男子组2020级经济学;女子组2020级经济学夺得冠军。

 

 

 

 


球场风采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专题培训会

2021年4月26日12:10,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学习《全国高校学生会专题培训会》内容,本次会议由我院学生会主席郑旭芳主持召开,我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习。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演讲比赛开幕式暨初赛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教育引领我院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同时也为了庆祝贵州民族大学成立70 周年,促使我院学生深入了解学校成立发展至今的曲折历程,熟悉校史,加深对学校的认同感。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在2021年4月27日举办了以“重温党史,共抒爱国情怀”暨“回望民大风华,风雨兼程七十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机电学院

机电学院成功开展猿辅导2021春季校园招聘

2021年4月26日,猿辅导2021春季校园招聘于机电学院418会议室开展,本次招聘会是面向本院2021届毕业生展开,猿辅导刘老师担任此次招聘会主讲人。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体育与健康学院读书分享会

为了推进读书活动的广泛开展,激发全院学生的读书兴趣,体育与健康学院于2021年4月23日12点整在体育与健康学院301教室开展了读书分享会。参加此次活动评委有体育与健康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刘宗飙,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赵晓雪、姜婷婷、罗江怀以及学生会成员,此次活动由韦修凤主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二期思想政治交流会

2021年4月11日晚上8点整,贵州民族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二期政治交流会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A237会议室举行,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梁航、陈字妹,学生会执行主席柳娟出席本次会议。第四届团委、学生会成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由熊鹏主持。

 

 

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教育,切实提高党员教育培训质量。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计划于2021年4月7日——5月7日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4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柏云兴同志以“重温党的历史、不忘来时的路”为主题,给88名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