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 2023/07/24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文... 2023/07/17
· 21金13银9铜!贵州民族大学运动... 2023/06/27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头讲... 2023/06/22
·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 2023/06/22
习得·民大⑤ |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021-07-08 13:54   审核人:


各位同学,大家好!欢迎聆听贵州民族大学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我是本次主讲老师张竟伟,今天我所讲的主题是: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主讲人|张竟伟

张竟伟,男,中共党员,硕士,毕业于贵州大学,现为贵州民族大学东盟人文学院专职辅导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今天,和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今天,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第一,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第二,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第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

第一,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

第二,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第三,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

第四,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第五,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第六,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

第一,要加强组织领导;

第二,要树立正确党史观;

第三,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第四,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动员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以上就是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主要内容,作为贵州民族大学的学生,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此次学习党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倍珍惜时代机遇,勤奋学习,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本次学习就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