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 2023/07/24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文... 2023/07/17
· 21金13银9铜!贵州民族大学运动... 2023/06/27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头讲... 2023/06/22
·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 2023/06/22
党员先锋突击队——迎新生 办实事
2021-10-11 21:21 学生在线  来源:民大学生在线 审核人:

 

109日,我校展开迎接新生活动。作为迎新团队里一支特别的队伍,党员先锋岗共95人分别在花溪校区、大学城校区为新来的同学们服务。他们履行党员职责义务,在岗位上用行动弘扬党员风采,让刚踏进校园的民大学子感受到了新环境里的第一丝温暖。

cid:loxjoacw 

cid:qjnimzen

 党员先锋岗的同志们在本次的迎新活动中,前期搬运桌椅、摆放帐篷、粘贴卡牌等,解决了次日报到工作中最重要的后勤问题,当新生陆续进校时,他们担任为新生提供咨询服务、介绍报道流程、检查核酸报告、搬运行李等工作。

cid:qulesuou 

cid:ammntxsb

 迎新路上总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胸前闪闪发光的党徽是先锋力量,洁白衣服背后上的那句“我为同学办实事——党员先锋突击队”是对新生们的欢迎与帮助,对止步于校门外的家长们来说,同时也是送别站强有力的定心丸。

cid:looiywma

 晚秋的凉风让人不禁寒冷,但党员同志们以热情的服务态度温暖了每一位同学的心,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的工作作风诠释了青年党员的志愿服务精神。

 

民大党员学子留言

 

大学城校区 传媒学院 彭康

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刻不容缓,我为同学办实事。

 

大学城校区 商学院 杨通进

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志愿

精神,争筑坚强堡垒,树立先锋形象!

 

大学城校区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陈字妹

全心服务、热心接待、耐心答疑、真心付出。

 

大学城校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如菊

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

 

大学城校区 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赵雨青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因此,我将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艰苦奋斗,争做一名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cid:iilsjqij

花溪校区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罗安杰

守初心,担使命。金秋十月贵州民族大学迎来了2021级新生,迎着清晨和煦的微风,党员先锋突击队本着“我为同学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为新同学保驾护航。我很荣幸担任花溪校区党员先锋突击队队长,在迎新过程中力竭组织队员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箱,指导报到流程,关心问候新生的存在的困扰和问题,做好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在服务中收获团队协作和奉献精神,不断锤炼自我党性修养。

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在全力奋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坚守初心,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勇于斗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永做先锋、作出表率,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再创佳绩,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花溪校区 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李晓云

今年是我第四年参加迎新工作,像往年一样,早上七点不到我就来到迎新现场,准备好服装、口罩等装备后,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在这一次迎新中,我尽心尽力,哪里需要往哪里,时刻将党的初心和使命刻在心上。还记得下午下雨了,地面都是潮湿的,我和支部同志冒雨给新生卸行李,有的新生自带了棉被,卸行李时担心放地上弄脏了,我们便将新生的行李箱整齐合并在一起,将棉被放上面,等待新生下车认领。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细节,却包含了我们每一位同志的爱心和责任心。

 

花溪校区 法学院 黄鑫

很荣幸以党员身份参加这次公共活动,首先,从心理上,感觉到十分自豪,能够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是组织给予了自己肯定。其次,在实际行动上,作为一名党员,当戴上党徽的那一刻,我们的肩上就要担起应当承担的责任,把事情做实,把实事做好,我们是组织培养的,组织需要我们献出力量,那就要真正的做到“人民哪里要,我往哪里靠”,脚踏实地干实事,求真务实搞服务,把我们党全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到实处,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虽然身体疲惫,但是精神仍旧饱满,在这次活动中看到了我们党的凝聚力、号召力的强大,各位同志齐心协力,圆满的完成了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在往后的日子里遇到艰难险阻,继续冲锋在前,做好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花溪校区 外国语学院 刘鉴宽

通过这次迎新活动,我更加深刻地领悟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真谛,同时也更加深切地体悟到了我们党员在关键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以及巨大优势,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也更加深刻地明白了我们中国共产党能够在当年打倒国民党反动派、建立新中国并且广大人民群众也一直绝对拥护我党领导的根本原因。列宁曾言,“只有相信人民的人,只有投入人民生气勃勃的创造力泉源中去的人,才能获得胜利并保持政权。”我们党员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福祉时刻奋战在第一线,牺牲小我顾全大我,全心全意投身于广大服务人民群众的行动中去,这正是我党与其他国家其他政党的本质区别。

 

花溪校区 音乐与舞蹈学院 林杨

在此次迎新中我感受到了21级新生刚进校的喜悦和他(她)们对在贵州民族大学四年大学生活的憧憬。在所有先锋队员的帮助下,新生很快的完成了一切手续,顺利入校。迎新活动让我们把“为同学办实事”的口号转换为行动,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实事求是。迎新中我们不仅得到了学弟学妹的认可,还在搬运中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这一次迎新活动我不仅帮助了学弟学妹,还在这次迎新中认识了很多学长学姐并和他(她)们交流学习收获了很多东西和快乐。这次迎新活动不仅锻炼了我的身体,还磨练了我的心理。这也将会成为我人生历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笔!

cid:kxbcysxx 

cid:xglcjast

 秉承“我为同学办实事”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1级新生开学季,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党员先锋突击队时刻准备着,为同学办实事,为校再添精彩,为党旗再添光辉。

 

来源 | 民大学生在线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