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关于推评 2024 届... 2024/04/08
· 2023年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 2023/11/05
· 2023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 2023/10/02
· 暑期“三下乡”③|贵州民族大... 2023/07/25
· 暑期“三下乡”②|贵州民族大... 2023/07/25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2023-07-24 23:51   贵州民族大学官方微信 审核人:

7月21日,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大学城校区举行。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推动学校网络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勇担高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贡献高校力量”为主题。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林、张鹏程、周杰、任达森、汪红、奉振出席会议。副校长卢云峰列席,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员姚磊到会指导。

 

学习研讨会议现场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办,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学习主题,谈体会和认识。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并讲话 


褚光荣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强化导向引领,开展理论研究,积极谋划做好文化传承发展各项工作,以更加强烈的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职能,努力在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突破。

褚光荣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是我们应对复杂多变的网络安全形势、落实校园整体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必然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把牢网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战略方向,稳步推进学校网络信息化建设,更好保障和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

褚光荣强调,要加强网络文化建设,不断拓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渠道。要有力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以要素集全的网络阵地为平台,大力传播文明理念,培育文明风尚,更好涵育广大青少年学生爱国情怀、道德情操和网络素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积极构建美好精神家园。要坚持兼容并包,以更加博大的胸怀,更加广泛地开展同省内外、国内外的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要坚持守正创新,细化激励机制,优化考核指标,引导教师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多出高质量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成果。要结合学校重点工作,统筹安排部署,努力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凸显民大特色、形成民大经验,切实为推动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民大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在发言中说,文化传承与创新是高校重要使命,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发挥民族高校的优势特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学校人文社科学科建设,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民大力量。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肩负起网信工作“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牢记“十个坚持”重要原则,把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作为推动学校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统筹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两件大事”。

党办、校办、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部(党校)、宣传部(文明办)、统战部、人事处(教工部),学工部(学生处)、研工部(研究生院)、校工会、校团委、巡察办和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副职)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