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 2023/07/24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文... 2023/07/17
· 21金13银9铜!贵州民族大学运动... 2023/06/27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头讲... 2023/06/22
·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 2023/06/22
习得·民大|贵州民族大学青年学子“学党史 跟党走” 红歌接力展播① 《十送红军》
2021-06-16 12:41   审核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首红色歌曲,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一首红色歌曲,就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由贵州民族大学主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及各学院承办,易班发展中心、学生在线新闻中心协办的大学生易语传承经典 致敬建党百年红歌短视频创作比赛,收到来自各学院的作品共30部,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现择选部分作品进行展播。用这些家喻户晓、传唱不衰的红色歌曲滋养精神,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奋斗热情,带动广大师生铭记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十次离别,十次感动,接下来让我们跟随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所献唱的歌曲《十送红军》带你穿越时空,感受那段军民鱼水情深的革命历史。

今天推出的第一期歌曲《十送红军》是一首具有江西特色的经典老歌,歌词以叙事为基础,采用情景交融,借景抒情的手法,表达了革命根据地人民对红军的深厚感情以及对革命胜利的强烈期盼,情真意切、难舍难分。生动凝练地刻画了红军与苏区人民的鱼水深情,再现了子弟兵与苏区人民洒泪惜别的悲壮场景,揭开了红军长征的序幕!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以高呼、以助力,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党的旗帜引领下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十送红军》带你回顾那段艰难那岁月:

193410月,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央主力红军为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包围追击,被迫实行战略性转移,退出中央根据地,开始长征。193510月,红一方面军到达陕北,与陕北红军胜利会师。193610月,红二、四方面军到达甘肃会宁地区,同红一方面军会师。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标志着纵横十余省,长驱二万五千里的长征胜利结束。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在这漫漫征途中,红军将士同敌人进行了600余次战役战斗,跨越近百条江河,攀越40余座高山险峰,穿越了被称为死亡陷阱的茫茫草地,用顽强意志征服了人类的生存极限,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胜利完成了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

一部红军长征史,一段军民鱼水情深。一首红歌唱出一段艰苦卓绝的历史,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每个时代都有一群这样的勇士,义无反顾担起重任,将时代的巨轮推向正确的航向。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