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 2023/07/24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文... 2023/07/17
· 21金13银9铜!贵州民族大学运动... 2023/06/27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头讲... 2023/06/22
·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 2023/06/22
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学党史、颂党恩”主题班会的通知
2021-06-02 17:07   审核人:

各学院: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党字〔2021 ]8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学党史颂党恩”系列主题班会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深化“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通过“学党史 颂党恩”主题班会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216月一7

三、具体安排

(一)学党史,知党情,把握“一条主线”。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明确学习主线。将党史学习作为“学党史颂党恩”主题班会重要内容,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作为重要培训教材,组织学生学习教育部组织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大学生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大学生读本》、《改革开放史大学生读本》、《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学生读本》等书目,编发学习资料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 二)颂党恩,强党性,做到“两个广泛”。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做好“学党史 颂党恩”优秀主题班会评比工作。各学院至少推荐1名班主任参加主题班会评选活动,提交1份优秀的“学党史颂党恩”班会设计方案(含设计思路、预期成效、课后反思、学生点评),鼓励多参与多报送;广泛开展贵州民族大学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为学生开展常态化宣讲。党委学生工作部将集中推出一批优秀主题班会设计方案和一批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

()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三个结合”。结合新时代劳动教育,广泛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国旗下的思政课,开展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党史颂党恩”国旗下的微宣讲活动;结合学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学党史颂党恩”主题分享活动,培育同学感恩党和人民的美好情愫。国旗下的微宣讲文本需每周一及时报送至思想政治教育科。各学院推荐的学习班骨干成员需提交一篇党史学习教育优秀读书笔记至思想政治教育科。

四、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学党史颂党恩主题班会纳入2021年全校辅导员班主任重点工作考核。各班级需围绕“学党史 颂党恩”主题,开展一次主题班会活动。

()突出重点,创新形式。各班级需精心制作主题班会课件和主题班会教案,把主题班会作为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来抓,把主题班会与优秀主题班会评选活动相结合,优秀班会课设计方案(含课件和教案)需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指定邮箱。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宣讲信息汇总表和宣讲稿需于610前报送至思想政治教育科。

(三)提炼亮点,做好宣传。各学院需认真谋划、广泛动员、抓住重要事件节点,精心组织有广泛影响和明显特色的主题活动,认真总结经验、提炼特色亮点。主题班会活动结束后一周内将“学党史颂党恩”主题班会信息汇总表、班会相关亮点总结材料和图片发送至指定邮箱。学生工作部将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积极进行宣传报道,大力展示我校“学党史颂党恩”主题班会学习成效和良好风貌。

联系邮箱: gmdxgbszk0163.com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62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