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 2023/07/24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文... 2023/07/17
· 21金13银9铜!贵州民族大学运动... 2023/06/27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头讲... 2023/06/22
·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 2023/06/22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22 21:21   贵州民族大学官方微信 审核人: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6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以“全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为题,带头示范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校领导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主持。全校科以上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师生党员代表394人现场聆听党课,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同步线上观看。本次党课以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覆盖全校26个二级党委、126个党支部、 3574名党员。

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员陈洁、姚磊列席指导。

褚光荣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以“学”“思”“践”“悟”为篇,以讲稿和PPT融合讲授,现场交流和线上直播同步、视频展示和图文讲解穿插等方式,讲授主题教育中的收获体会和思考谋划,并结合调研中发现的短板不足,精准分析问题、剖析案例,探讨解决问题的措施路径,为全校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褚光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全省教育事业大踏步前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要全面思考梳理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存在的短板问题。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中。高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本原则就是要坚持党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发挥好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这一根本点和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和生命线,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全面提升治理能力。

 

“要把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从蓝图成为现实,最关键就是要靠大家一起凝心聚力,总结起来就是要用好‘六个心’、强化‘六种力’。”褚光荣要求,要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深刻感悟真理力量,全面形成感恩奋进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要永葆对党赤诚的忠心,始终筑牢担当作为的定力;保持终身学习的恒心,不断提升担当作为的能力;坚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效力;秉持为官有为的公心,勇于打破担当作为的阻力;树牢勇攀高峰的决心,持续激发担当作为的潜力;共筑拧绳一股的齐心,全面汇聚担当作为的合力。

 褚光荣强调,主题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锤炼党性修养的一次正当其时的重大教育,对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至关重要。我们要矢志不渝向中央看齐,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更加求真的态度、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切实把主题教育开展好,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本领,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实效,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的新局面,不断为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授课中,褚光荣围绕“贵州教育新时代十年变化”议题,组织课堂交流讨论,鼓励党员师生们结合个人工作学习经历,分享自己对贵州教育变迁和取得成果的看法感受。同时,褚光荣围绕授课主题,进行现场调研,听取师生们对学校治理体系建设的意见建议。

张鹏程在主持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处级党员干部认真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办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讲授好专题党课,带动全校师生继续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专题党课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文学院党委书记刘笑玲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立德树人、实干担当,激励新时代大学生勇担历史使命,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美术学院教师党员陈梅表示,将会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进一步做好一流学科建设、做好非遗传承与创新发展工作,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学生党员、传媒学院2022年级研究生李雪艳说,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