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 2023/07/24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文... 2023/07/17
· 21金13银9铜!贵州民族大学运动... 2023/06/27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头讲... 2023/06/22
·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 2023/06/22
热议 | 民大学子学习贯彻李炳军省长给贵州民族大学2021年秋季入伍同学回信精神并参加座谈会
2021-10-13 23:15   审核人:


20219281430,贵州民族大学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李炳军省长给贵州民族大学2021年秋季入伍同学回信精神暨欢迎2021年退役复学同学座谈会。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奉振。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赵勇主持。党办、团委、教务处、招就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及老师代表、2021年退役复学老兵代表、历年退役复学在校老兵代表、在校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7215714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127215744

(武装部部长赵勇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7215756

(与2021年退役复学同学合影)

李炳军省长回信

贵州民族大学2021年秋季应征入伍的同学们:

你们好!获悉你们暂别校园、奔赴军营、投身国防,我为你们感到骄傲,给你们点赞!

贵州是中国革命的圣地、福地,历来有着热爱祖国、保家卫国的优良传统。你们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用实际行动践行“奋斗青春、强军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广大贵州学子、贵州青年树立了榜样。

希望你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珍惜从军机遇、把握青春时光,尽快实现从热血青年到钢铁战士的转变,在军营这个大熔炉中经受锤炼、淬火成钢,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鲜艳的“八一”军旗添彩,为祖国和贵州人民争光!

会议中,2021年退役复学代表宋丽芳同学对于省长的回信说到,我们是退伍大学生,脱下昔日的戎装,但未来若祖国需要,我们必会毫不犹豫重拾钢枪,奔赴疆场,坚决做到若有战,召必回!

微信图片_20211127215836

(宋丽芳同学发言)

接下来,法学院2019级在校退役复学老兵代表杨瑞同学发言,聆听完省长的回信后他备受鼓舞,并说道,作为学校的一名退役复学大学生,我们要把在部队学到的本领和光荣传统带到学校里来 要把不怕吃苦刻苦专研的精神放在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127220019

(杨瑞同学发言)

紧接着,传媒学院2019级广告学专业在校大学生代表安崇祯同学在倾听了省长的回信后向老兵表示诚挚的敬意,也向他们光荣退役、返校复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对退伍复学同学们表示敬仰:“戎马三秋暖,抵御一世寒”,在部队的你们刻苦训练、站岗执勤、保卫国家,你们是我们的榜样。

微信图片_20211127220054

(安崇祯同学发言)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同志进行讲话,他强调,李炳军省长在信里充分肯定了大家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青年学子要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省长的回信让民大学子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张鹏程副书记祝愿服兵役的同学刻苦训练,献身国防,作出青春努力,祝愿退役同学学习取得更优异的进步,祝愿民大全体学生在党的教育下,在老师辛勤的帮助下能够成为信念坚定,品德优良,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精神,民族团结精神的人才,祝愿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习愉快,生活幸福,一切都好。

微信图片_20211127220026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讲话)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一个故事的结束,就意味着另一个故事的开始,脱下军装,军魂依旧,愿你们荣归故里后,创造出更大的辉煌!小编在此代表全体民大学子向退役复学老兵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回家!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