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 2023/07/24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文... 2023/07/17
· 21金13银9铜!贵州民族大学运动... 2023/06/27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头讲... 2023/06/22
·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 2023/06/22
大学城校区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2021-04-22 20:16   审核人:

2021年4月20日晚上七点,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心理健康协会在活动中心2001室举办电影《悲伤逆流成河》的赏析活动。此次活动由秘书部李启锐主持,心理咨询科陈玉荣老师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11127194311

同学们进行登记

活动伊始,李启锐向观影同学介绍指导老师陈玉荣,并对陈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对本次放映的电影《悲伤逆流成河》作简短介绍后,放映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211127194314

陈玉荣老师

观影结束后,陈老师向我们概括了本部电影的大概结构:影片以校园霸凌和爱情为主题,附之以亲情和友情。本片以易遥、齐铭、顾森西、顾森湘、唐小米这五个角色为主,向我们展示了因校园霸凌,而打破了五位主角本应该美好的青春校园生活,最终以悲剧结尾的故事。随后陈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分享、提问。

微信图片_20211127194318

微信图片_20211127194321

同学们分享感想

同学A说:看完电影后,我想到一句话,看他人的故事,讲自己的人生。也衷心的给同学们一些建议,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是要坚定自己的立场;三是人生于世,要懂得感受爱与被爱。

同学B说:电影中齐铭这个角色,总是将自己的人生价值观强加于易遥身上,这对他人而言也是一种伤害,正所谓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同学C说:易遥与齐铭成长经历的对比,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了家庭环境对人成长的影响是潜移默化且影响深远的。易遥妈妈对女儿的爱毋庸置疑,只是用错了方法。同学D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在上初中的时候,自己的身上发生了这样的霸凌事件,但是自己并没有退缩,而是勇敢的去对抗,还和男生打了几架,并且得到了老师同学的帮助,现在生活很积极乐观。

微信图片_20211127194325

微信图片_20211127194329

 

同学提问

 

 

最后是同学们的提问环节。“作为校园霸凌的旁观者应该怎么做?”“怎么理解易遥在遇到顾森西前后对欺凌事件不同的态度?”“作为大四的学生,马上走向社会参加工作,怎样看待和预防性骚扰?”“为什么拦得住齐铭却拦不住顾森西?”“怎么样看待易瑶妈妈这个角色,她很爱自己的孩子,但是从小到大不是打就是骂,让自己的孩子活得痛苦不堪?”

微信图片_20211127194339

陈玉荣老师总结

陈老师一一分享解答,让同学们要做一个会表达爱的人。在帮助别人时,要懂得尊重他人,不越俎代庖,把自己的意愿强加于别人,与他人交往的过程中,要做到自主、健康、责任。成长比成功更重要。谢谢大家关注自己和他人的心理健康!

来源|民大学生在线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