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 2023/07/24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文... 2023/07/17
· 21金13银9铜!贵州民族大学运动... 2023/06/27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头讲... 2023/06/22
·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 2023/06/22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向阳生长·从心开始”心理健康培训心得交流会
2021-05-31 20:23   审核人:

2021年5月29日下午16点,贵州民族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学工助理团队、学生在线、易班成员在学生活动中心1002就“向阳生长·从心开始”心理健康培训心得进行讨论交流。本次交流会由心理健康协会张洪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27191248

(张洪华组织心得交流会)

会上,张洪华介绍开展本次心得交流会的目的:为促进广大师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引导大家正确看待心理健康问题,学校组织开展了本次心理健康培训课。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每一堂课每个人都会学到许多不同的东西,并通过本次交流会的形式大家分享自己学习所得,从而获得能多知识与体验。

微信图片_20211127191257

(交流会现场)

会议中,由学生在线的王晨曦同学为大家分享本次培训的心得。王晨曦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自己收获很大。听了婉容老师的用心授课,让我们受益匪浅。婉容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作为大学生,好像身临其境,同时也学会了很多的解决办法,了解了许多的心理健康知识。三堂课,每一堂课都讲述了不同的心理健康知识内容,每一堂课都让我门感触很深。这三堂课让我们更加清楚了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和更懂得爱自己、爱他人,就像婉容老师讲课的主题一样——用心呵护心的健康。

微信图片_20211127191305

(王晨曦分享心得)

接下来,同学们陆续分享自己的学习所得。大家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学习。就如心理健康协会成员陈梁木提出婉容老师讲的“大学是什么?”是啊,大学到底是什么呢?大家各有所见:它是人生最好的时期,也是最坏的时期;它是充满希望的春天,也是令人失望的冬天;我们前途有着一切,我们前途什么也没有;我们正在直升天堂,我们也在直坠地狱。无论我们的大学是什么,我们的态度也将决定我们的未来,今天的课程,也教会我们如何拥有一颗积极面对人生态度的心。

微信图片_20211127191433

(赵金娜分享心得)

又如赵金娜所说的:杨满云老师教会了我们如何识别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应对的方法,让我们能够更好的预防严重心理疾病的发生;赵雪老师和我们共同探讨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也让自己对心理健康问题提高了认知。无论是哪一位讲师,都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收获。

每一堂课,大家都有新的收获。通过本次的心得交流,结合大家所获取的知识和自我理解,让本次的培训课达到了更高的效率。同时同学们提高了学习能力,掌握更合理有效的学习方法。大学是什么?大学是青春的重要部分,让我们向阳生长,从心开始!

 来源:民大学生在线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