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党委理... 2023/07/24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文... 2023/07/17
· 21金13银9铜!贵州民族大学运动... 2023/06/27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头讲... 2023/06/22
·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头示范讲授... 2023/06/22
加强党史学习 坚定“四个自信” | 民大学子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16:55   审核人:


2021118日—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贵州民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于2021111219:00在花溪校区十五栋教学楼1-104教室组织学工部五大组织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学城校区成员线上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127151725

学习会上,大家通过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视频,了解了这次全会的主要议程、主要成就、对中国发展的影响等重大内容。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成员、民大学生在线新闻中心副主席袁煌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接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成员们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主动承担起责任,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好好学习,努力谱写新的时代章程,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

微信图片_20211127151735

微信图片_20211127151738

此次学习会也让参加学习的学工部各个学生组织成员收获颇丰:

微信图片_20211127151743

微信图片_20211127151748

微信图片_20211127151753

01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总结,也是对中国未来新征程的展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紧跟学校步伐,迅速融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中,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不断把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心理健康服务团 李明洋

02

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句话。百年奋斗,中国突显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变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在开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果的受益者,而接下来的第二个百年,我们是见证者,也是建造者,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继承和发展党的精神、党的使命,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生在线 蒙书莲

03

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我深有感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努力提高自己的学科素质,弥补自己的不足,肯钻研,肯下功夫,肯花力气,努力做到业务精、专业强,在实践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修养和思想道德品质锻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学,遇事多向老师和同学们请教,认认真真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在实践中磨炼自己。

——军旅协会 陶昌念

04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了解到了我们党在社会主义新时代作出的战略部署。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紧密团结到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也应该在现阶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为将来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

——学工助理团队 张钧千

05

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继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往开来,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和宝贵经验,锤炼过硬本领,砥砺赤诚“忠心”,以坚定的信仰,必胜的信心,当好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矢志奋斗之路。

——国旗护卫队 黄婷

06

2021年是我党成立的一百周年,在这时间节点,我们学习党史、了解党的艰辛历程。我们的幸福是来之不易的,是革命先辈用血和生命换取而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和弘扬先辈的实践经验,重点关注政治时事和党史学习,而不是那些对我们不宜的娱乐新闻。同时,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充实自己的生活,不在宿舍中过枯燥乏味的日子,我们应走出宿舍走向美好生活,为大学生活增添色彩,留下美好的回忆。以吾辈之青春,颂百年光辉历程!

——学生在线 杨晶晶

07

看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视频,我体会到了许多。我们身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倍感自豪。百年风华正茂、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奋斗历程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所带来的精神激励,对于中国共产党而言,最直接最真切也最宝贵。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应该更加坚守党的宗旨,凡事服务于人民,在人民之前。同时,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深刻认识党发展至今的不易。

——学生在线 李怡萱

08

纵观中国百年奋斗征程,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就没有中国革命战士们完成不了的任务。这不仅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是得益于中华儿女建设祖国的坚定决心,才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作为时代接班人的我们,需要继承和发展,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生在线 李霜雪

09

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同时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更是责无旁贷,有责任和义务去担任起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交出一份独属于我们这代青年优异的答卷!

——学生在线 罗苗

10

全会中明确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这些都是我们青年应该清楚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在党的带领下,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是新青年的责任,所以我们要勇担这份责任,向着目标前进。

——学生在线  卢云

11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土地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使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一百年沧桑巨变,一百年风雨兼程,是党为我们撑起了一片蓝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我们不忘初心,学好专业知识,做到知行合一,永远跟随着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工助理团队 王艺

12

百年征程披荆斩棘,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与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使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使人民的幸福生活全面步入小康社会。中国正如一条巨龙,正以一个大国的身份屹立在世界东方。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努力学习,提高道德修养,坚持不懈,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军旅协会 杨璐

13

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笔,绘就“奋斗不息”的青春画像。一百年前,怀着挽救国家危亡的志向,邓中夏、高君宇、夏明翰等青年慷慨报国,铸就了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一百年后,青年一代勇敢地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用热血挥洒青春。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广大青年干部挺身而出,他们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用青春力量绘就了一幅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有力地诠释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要切实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积极到基层一线去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梦想。

——军旅协会 代亚敏

14

在学习了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精神后,我深刻感受到祖国的进步与强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应该以史为鉴,加强专业的理论知识学习和亲身实践活动,怀揣理想目标,拼搏向前,进取人生,开创未来,加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去,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做好新征程的赶路人,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学生在线 刘丽

15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回望来时路,我们风雨兼程、凝聚共识;展望奋进路,我们抖擞精神、奋勇向前。此次全会的召开,是激励,更是召唤。我们必须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跨越转型的开拓者、拼搏实干的赶路人,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国旗护卫队 张小美

16

2021年,注定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类文明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首百年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从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到解放全中国,其艰难程度我们无法想象,却时常能感到强烈的自豪。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过后,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更加清楚地知道我们国家这几年的飞速发展以及在去年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些都离不开我们党的伟大领导,在未来我们更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生在线 贾慧芹

 

本次学习会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为纽带,带动学工部各大学生组织成员一起深入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意义重大。广大青年学子,让我们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微信图片_20211127151802


微信图片_20211127151806微信图片_20211127151810

来源:民大学生在线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Expressway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